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谒陵报道

  [下一记录]

清明节各界人士祭扫黄帝陵

薛光明


  张汉武主祭 谈维煦讲话
  1980年4月4日清明节,陕西省暨黄陵县各界群众2000余人在黄帝陵园祭扫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之陵。省、地、县分别向黄帝陵墓敬献了花篮、花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汉武主祭,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谈维煦、省政协副主席刘聚奎以及延安地区行署和黄陵县革委会的领导同志等陪祭。知名人士、台湾籍同胞以及黄陵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机关干部、学生等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祭扫活动。
  谈维煦副省长在祭扫仪式上讲了话,他说:“当我们站在丰隆的始祖的陵墓之前,展望云天,心潮澎拜,无法抑制对一水之隔的1700万台湾骨肉同胞的深切怀念。”他最后说:“我们相信,凡属黄帝子孙,华夏后裔,都会珍爱祖国声光,弘扬民族勋业,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统一的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以造福于人群,造福于子孙后代并以告慰于我中华民族始祖赫赫之名。”
  在祭扫仪式结束后,各界人士瞻仰了轩辕庙,植了树。(记者青海 宽胜 民洲) 

当代祭黄帝陵纪实/薛光明主编.—西安:陕西旅游出版社,1998.3

您是第 位访客!